台灣台南|安平|食記|隱藏在老街裡的白色玻璃屋 沐Moveforward 南洋料理

歐洲 捷克Czechia│布拉格Prague│背包新手突如其來的任務之三 青旅認識新朋友


認識新朋友並不難,真正難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。
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交到一位新朋友,
如此簡單的事情,卻因過度重視結果而一度迷惘。


一日快閃布拉提斯拉瓦之後,我們的下一站來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。布拉格真的是個會讓人著迷的城市,大家一面驚嘆這裡的氛圍,一面對即將到來的任務感到些許不安。所幸這次的任務似乎沒有想像中困難:利用今天晚上的時間,在布拉格交到一個新朋友

對背包客來說,認識新朋友幾乎是不用特別練習就自然能掌握的技能,依照以往在大陸和日本旅行的經驗,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,這種程度的任務真的是太簡單啦!尤其這次我們住在青旅,跟同房的旅行者簡單聊個幾句應該就能交差了,雖然時間只限今晚讓人覺得有壓力,但應該不用太擔心才是~ 不過事實證明,通常有這種想法的時候,就是危機潛伏的徵兆(咦)
***
下定決心把握機會好好逛逛舊城區,布拉格廣場周邊除了幾個大景點外,還有著各式各樣的店家和漂亮的建築。雖然途中一度猶豫要不要為了跟趕快完成任務和K去酒吧,但無論是酒吧或酒本身,其實都並不那麼吸引我,仔細思考後,覺得還是用最舒服且自然而然的方式來交朋友比較快樂~

就在我感到無比心安,悠悠哉哉散步回到青旅時,發現酸梅已經把房裡的入住的兩位旅客都認識完也合照完畢了......因為任務規定認識的朋友不能重覆,當下心裡五味雜陳,一方面讚嘆酸梅的健談與效率,一方面又隱隱覺得這似乎也是意料之中,自己之前怎麼敢這麼放心呢?(囧)

闆娘慧很乾脆瀟灑地直接放棄這次一回合,自在享受夜晚時光。很希望能像闆娘慧那樣堅持自己所想要的旅行方式,有點任性但真的很耀眼~只是對我來說,一旦被交辦任務,總是有種應該要完成的心態(勞碌命?XD),況且當初會參加這次旅行活動,也是想看看自己對所謂的「背包客生活」能適應到什麼程度。心中天人交戰了一會兒,想了想決定還是下樓去碰碰運氣,反正最壞的結果就是像Free Hug一樣再度被拒絕而已嘛 哈哈

***
來到旅店樓下,沒想到幾乎沒有人在此處逗留,於是先去詢問櫃台青旅的wifi密碼。其實問完就可以到門外等著假裝巧遇旅客,但瞬間不知腦袋哪裡的迴路斷線,覺得也許可以直接在櫃台把任務一併處理完畢,看服務人員正在逛網頁,應該沒問題吧。

"Excuse me, are you busy now?"
"No, what's up?"
稍微說明了一下任務背景,並表示也許可以稍微小聊幾句,結果對方尷尬地笑了一下說"Well, if you want to meet new friends, there's a bar behind that door."(指了指旅店後門)

嗚嗚我當然知道那裡有酒吧,但酒吧交友真的不適合我啊~~~該不會被誤認為我想搭訕他吧?(事後想想種種跡象看來其實很可能就是搭訕@@)當下覺得極度尷尬,不過還是裝沒事地說"Oh! There's a bar! I'll go check it out, thank you!"然後迅速躲到大廳門後,人生中第一次搭訕異性外國人就這樣失敗了(倒)

雖然櫃台人員不是我的菜(Meštiansky Pivovar的服務生帥氣多了),但搭訕人家總歸是事實,既然都歷經了初次搭訕異性被拒絕的打擊,感覺已經沒有什麼能夠讓我打退堂鼓了(?),半小時內一定要把這個令人煩心的任務處理掉(握拳)

***
旅店大廳裡有個菸品販賣機,雖然我不抽菸,但看到這種販賣方式還是覺得有點特別。加上這裡比較多人來來去去,要想找到迷途的羔羊(?)總得在大廳等待,索性好好研究一下販賣機。
努力研究了好一陣子,終於有位女性旅客在沙發區停留,獨自坐在一旁認真地滑手機。看他滑呀滑的,我的心也怦怦跳(什麼情況XD)

現在吧?不,也許再等等?女生好呀,同性應該比較不會有防衛心?說不定他在等朋友,不好吧?有朋友更好呀,這樣應該更好聊?快決定吧,說不定他等一下就走了?不是要把握機會嗎?就試這一次吧?

各種思緒在我腦海裡奔騰,明明很簡單的事情,到底有沒有必要想得這麼複雜呀~終於,沒耐心的我決定趕快開口攀談。這位旅客是來自白羅斯Belarus的Matina,他剛下飛機抵達布拉格,打算找地方喝咖啡,可惜我不知道附近有什麼不錯咖啡店,加上已經晚上九點半多,很多店家都陸續關門,再不出發也許就沒機會喝了。趁著他離開之前,趕快詢問能否拍張合照,雖然萍水相逢就要求合照有點讓人無奈,但為了任務交差不得不如此......幸好Matina 略微遲疑了一會兒便答應了,對著鏡頭露出大大的笑容,倒是我一臉尷尬XD 唉!如果不拍照就是個很成功的交友經驗了說(吶喊)
*當初拍照有說不會公開,為尊重肖像權,就不露臉囉!


 ***
其實認識新朋友並不難,真正難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。
因為太執著於完成任務,重視結果的目的性太強,才會讓自己感到萬般地不自在。回房後跟酸梅抱怨剛剛的失敗搭訕經驗,結果他輕輕一句「櫃台人員說不忙可能只是服務旅客的客套話吧~哈哈!」瞬間覺得心裡輕鬆了許多~雖然還是覺得也許人家其實並不是客套,但樂觀點看待也沒什麼不好,反正事情都發生了又能怎麼辦呢?

未來的旅途中,我也要時時記得這份坦然面對的豁達,畢竟心態不同一切就都不同呀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