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台南|安平|食記|隱藏在老街裡的白色玻璃屋 沐Moveforward 南洋料理

歐洲 捷克Czechia│布拉格Prague│女子一人食 和萍水相逢的韓國朋友共享美食

也許是燈光美氣氛佳,也許是突然靈光乍現,
也許單純只是種感覺,偶爾會有股衝動想跟一旁的人攀談。
而當那個人也剛好想跟你攀談,剎那間彼此眼神對上後的微微一笑,
會有種自己不是獨自一人的錯覺。


一個人旅行真的挺容易認識新朋友,即使最初並沒有特別跟其他人來往的打算,但也許是燈光美氣氛佳,也許是突然靈光乍現,也許單純只是種感覺,偶爾會有股衝動想跟一旁的人攀談。而當那個人也剛好想跟你攀談,剎那間彼此眼神對上後的微微一笑,會有種自己不是獨自一人的錯覺

雖然有前一晚在青旅的尷尬記憶(捷克│背包新手突如其來的任務之三 青旅認識新朋友),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,回想起來也是個有趣的經驗~
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,喝酒團J大、酸梅跟K到當地的秘密酒吧享受燈紅酒綠的最後一夜,闆娘慧繼續征戰大小市集尋找手作小物,我則一個人去了卡夫卡博物館,然後到查理大橋附近覓食。J大推薦了幾間在地有名的餐廳,特地選了比較遠的一家只因為想走點不一樣的路(畢竟最後一晚了嘛XDD),結果剛好客人太多不得其門而入,只好匆匆回到布拉格廣場附近,左瞧右瞧就決定是 Restaurace Mincovna了。


***
好像還真是頭一次,一個人在這種有點高檔、適合來場約會的西餐廳吃飯。服務生帶我到門口附近,面著白牆的一排座位,不會看到其他人天南地北暢談的情景,沒有比較沒有傷害,真的很適合獨行的旅客。翻看菜單的同時,一個女孩在我身旁坐下,想來也是一個人吧!用眼角餘光偷偷觀察,亞洲臉孔、白皮膚、偏細長的眼睛,再加上這幾年流行的紅唇,直覺告訴我應該是韓國人。等待餐點時韓國女孩專注地滑著手機,我一邊翻著行事曆,一邊有點想跟他攀談(果然遇到亞洲人會有種親切感),偷偷看了他兩三次。終於到了第三次的時候他也看向我,我試探性地笑了一下,見他略帶遲疑、怯生生地回以微笑,就鼓起勇氣開了話題,沒想到這一聊下去就一發不可收拾(?)

「你也是一個人來嗎?」
「對,我第一次來。」
「噢!我也是第一次來布拉格,不過這是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了。」
「咦!我也是,今天是最後一天......」

這個女孩是Blake,在大學主修建築,為期一週的旅行原本只打算在布拉格待幾天,但查資料時看到網路上關於布拉格的介紹,便毅然決然把所有時間都留給這座城市,欣賞各式各樣的建築,當然也順便購物挖寶。布拉格是聯合國選定的第一座世界文化遺產城市,有著豐富的歷史與建築,包含羅馬式、哥德式、文藝復興、巴洛克、洛可可、新古典主義、新藝術......等等,種類之豐連我這個不懂建築的人都感到驚嘆,對學建築的人而言,布拉格可說是天堂了吧!雖然他不會中文,我也不懂韓文,但透過英文拼拼湊湊,也是聊得很愉快~

***

「嘿!你點的是什麼?」
「不確定,但主菜是牛肉。」
「我的是雞肉,上面有果乾和類似優格的東西,醬汁意外地好吃。」
「我的牛肉醬汁有點鹹....」
「啊!歐洲食物好像常常會這樣...」
「不過牛肉是好吃的,你想試試嗎?」說著,Blake就開始切牛肉。雖然有點驚訝和初次見面的朋友這樣共享食物,不過感覺也挺新鮮~

「謝謝~真的有點鹹....那你想不想試試Kafola?在地的可樂。」
「可樂的話不用啦,我有啤酒。」看他喝酒的樣子,果然韓國人的生活少不了酒啊。
「哈哈不一樣啦,這是在地的可樂,味道比較特別喔。」(拿幾天前J大的話來現學現賣XD)

Kafola是無酒精氣泡飲料,甜度比可樂低,還帶點淡淡的類似藥草味。Blake喝了一口表示不喜歡,但倒是很開心地拍了照,還套濾鏡發IG,說要告訴朋友喝到這種奇妙的飲料。果然是年輕人哪,姐姐我還是這幾天才終於下載IG呢(遮臉)~哈哈哈

***
吃完飯,Blake準備去百貨公司大採買,我則打算慢慢閒晃打道回青旅,分別的時刻終究還是到了。
*當初說好拍照只是留作紀念,為尊重肖像權,就不露臉啦!

兩個一人食的女子偶然在異國餐廳裡萍水相逢,好像才正要開始互相認識就面臨分別,雖然有那麼點惆悵,但旅行不就是如此嗎?短短的一頓飯、短短的陪伴,偶然在異國的親切感,整個過程本身就已讓人心滿意足。臨別之際好好展示一下自己唯二會的韓文:「안녕하세요(你好)」跟「감사합니다 (謝謝)」,看他驚喜的表情,覺得自己以前看韓劇還是多少有點成果的~哈哈哈

***
不是抱著要交到朋友完成任務的心情,不是要從對方身上獲取什麼,而是單純地想認識對方。
雖然匆匆幾句話就此別過,也幾乎可以預見未來應該不會再有交集,但只要回想起那年深秋布拉格的夜,那一頓飯的時光,相信彼此嘴角都會泛起淺淺的微笑吧!


留言

  1. 旅行中的小驚喜☺
    希望萍水相逢的陌生朋友,
    或許下會無期,
    祝福一切安好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建築喜歡到去布拉格念書,希望一切安好~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