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台南|安平|食記|隱藏在老街裡的白色玻璃屋 沐Moveforward 南洋料理

歐洲奧地利Austria│維也納Vienna│背包新手突如其來的任務之一 Free Hugs

在維也納除了體驗耶誕市集的歡樂之外,
也在半推半就之下做了自己從沒想過的事情
──Free Hugs (免費擁抱)



在維也納除了初次體驗耶誕市集的歡樂之外,也在半推半就之下(?)做了自己從沒想過的事情
──Free Hugs (免費擁抱)

這次參加的是背包客新手團,據多年背包客經驗的導遊J大說法,有時背包客當久了會覺得無聊,想找些樂子,比如他和朋友就曾玩過 Free Hugs活動。所以這次我們在耶誕市集的第一個任務就是Free Hugs,而且還要拍照存證給 J大檢查。

說真的,我覺得自己未來如果當背包客,就算再怎麼無聊應該也不會想玩 Free Hugs......哈哈哈。說不定就是這種想法,耶誕之神(?)決定讓我玩好玩滿,當大家擲骰子決定 Free Hug人數時,我邊擲心裡邊想著應該不會那麼剛好擲到「6」吧,結果還真的好死不死擲到了滿滿的「6」(倒)

雖然很錯愕,但既然這是本次安排的任務,還是得想辦法跨過這個坎,畢竟旅行中總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Free Hugs任務就當作是一場意外,也算是這次的考驗吧!(握拳)
不過對於只擲到「1」的菸酒生K來說似乎輕而易舉,在大家還沒正式出發前,K一派輕鬆地走到在一旁喝酒聊天的兩位女性身邊,簡單說了一下Free Hugs任務,就在團友們眾目睽睽之下順利和對方擁抱合影了~嗚嗚我是不是也該來喝一下酒 (泣)

幸好執行任務的方式沒有任何限制,有身經百戰(?)的酸梅和我一組感覺成功率應該會高很多~而且我們兩個加起來總共要找到9個人才行...

*****
一般Free Hugs 活動會舉個牌子,上面寫著Free Hug,然後站在一邊招攬(?)路過的人前來擁抱。但這次的任務來得太突然,沒有紙筆,只能由自己主動出擊。
茫茫人海,究竟該找誰呢......?


過程遇到很熱情的中東旅客們、善良的大陸遊客、不願露臉的韓國女孩、好心的台灣同鄉、聽不太懂英文尷尬幫忙的在地人......當然也遇到防衛心超重的在地人,覺得我們好像會做出對他不利的事,甚至還有人一臉不高興地要家人先離開,對我們講了一長串德文,最後說了句「Understand?」看我們一臉尷尬茫然就冷笑一聲走了。果然被當成怪人了啊(泣

鼓起勇氣詢問卻被拒絕的感受真的不是很好,但我也能理解拒絕的人們的心情:遇到外表有點邋遢 (求輕鬆的背包客打扮比起其他經過悉心打點的在地人和遊客們,真的是相對邋遢了點),加上又是說著有點卡卡英文的深膚色外國人,突然要求擁抱甚至合照,換作是我,很可能也會不願意。所幸我們最後還是終於達成任務了~
*當初拍照時有說不會公開,為尊重肖像權,照片就不露臉囉!




後來發現找觀光客其實比較容易成功,畢竟大家都是出來玩,接受度也比較高。
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東旅客,男生要抱之前還特別詢問「真的可以嗎?」(果然有文化差異),抱完之後另外兩個女生也超開心主動加入擺POSE拍照。他們好像以為我們是youtuber(應該沒有這麼邋遢的youtuber吧,是個美麗的誤會~)又或者其實他們才是youtuber,雖然我們彼此都不是很理解對方的英語,但在不熟識的情況下能如此大方合照,讓我對中東又更感興趣了呢!

闆娘慧雖然也是擲到「1」,但他很豪邁地直接決定接受懲罰,不愧是闆娘!
懲罰是喝市集上賣的藥酒 Jagermeister(野格利口酒)

在團友全程錄影下,酒量不好的闆娘用哀怨語氣搞笑地說明喝酒的背景,然後一飲而盡,相信也是個很難忘的回憶XD 不過這種懲罰果然不適合我,真心感謝如此信任人性美好的人們啊~


留言

  1. 呃這個懲罰… 嘛耶 >__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玩好玩滿XDD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過以後還是想再去歐洲看看~~參加個德國啤酒節好了XD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